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中远海运物流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16:16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7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秘书长岳高等一行4人前往中远海运物流调研绿色物流发展情况。中远海运物流副总经理符鹏、安全监管部副总经理郑慧扬、侯豪峰等热情接待并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绿色物流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国家的核心主力船队,综合运力、干散货船队规模、油轮船队规模、杂货特种船队规模、集装箱码头规模、船舶燃料销量均居世界第一,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中远海运物流建立了航运物流(港口、大宗货物、集装箱、件杂货)和综合物流(仓储、物流枢纽、空运、化工)两大业务模式,客户遍布全球。在绿色物流方面,积极推动大宗货物“散改集”业务,推广电动货车和电动叉车,选用先进的仓库制冷技术,探索仓库太阳能发电等。同时,双方就物流用地难、专业作业车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符鹏副总经理表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做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应当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中远海运物流一定积极落实国家绿色发展要求,大力推动绿色物流工作。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对中远海运物流对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共同研究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发展。
日期: 2019-07-08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