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执行副会长蒋浩一行赴北京环境交易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16:28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8月1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一行5人赴北京环境交易所(以下简称环交所)调研学习,受到环交所常务副总裁王辉军、总裁助理岳鹏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绿色物流政策、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辉军常务副总裁首先简要介绍了环交所的整体情况,环交所节能中心副主任陈罡介绍了环交所的主要业务体系和未来发展思路。环交所是集各类环境交易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平台,自挂牌成立以来,相继成立了碳交易、用能权交易、排污权交易、低碳转型服务等业务中心,形成了完备的业务条线。王辉军常务副总裁表示绿色物流分会与环交所的合作将是互利、互补、共享的。依托环交所在数据平台、政策研究、碳资产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分会绿色物流业务相结合,打造绿色+物流+碳交易的新型业务模式。为政府、企业提供服务,梳理行业的痛点、难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蒋浩执行副会长在交流中指出要积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绿色物流工作任重而道远。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工业化进程的发展,未来工业能耗将较快达到峰值,而建筑、交通能耗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以交通、仓储能耗为主的物流业面临着严峻的节能形势,转型发展迫在眉睫。他强调绿色+智能将是大势所趋,成为物流行业未来发展的入场券;希望此次与环交所携手合作,在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大背景下,以绿色照明试点和智能照明示范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绿色物流发展;并以绿色物流为抓手,积极带动上下游产业,实现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19-08-15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