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蒋浩执行副会长出席新能源物流车产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5:18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2019年9月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出席了福田汽车集团举办的欧马可“绿色高效货运守护北京蓝天——欧马可智蓝纯电动产品解决方案发布仪式”。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响应 “北京市新能源物流配送优先通行政策”的实施,会上欧马可发布智蓝纯电动产品解决方案,为城市物流配送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923091828


伴随城市物流配送的高速发展,物流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已日益凸显。据统计,在PM2.5污染来源中,移动源污染占比高达45%,其中燃油车辆排放占移动源污染的6成以上,是北京市大气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为此,国务院及北京市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特别是北京市交通委、市公安交管局、市商务局以及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7月31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本市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优先通行的通知》,在减少4.5T及以下新能源货运车辆进城限行时间的同时,提升新能源货车通行证持有数量,目标到2020年底,“实现办理货车通行证的轻型物流配送车,90%为纯电动车辆”。

得益于新能源物流车的市场需求和政策支持,新能源物流车的替代速度越来越快,并成为整个物流行业绿色转型的先锋军。绿色物流分会的成立响应了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得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蒋浩执行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新能源汽车企业在绿色物流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大背景下,希望通过新能源汽车作为载体,与新能源汽车企业共同推动物流行业的绿色升级,引领汽车清洁化新时代,带动上下游发展绿色供应链。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