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蒋浩出席“云丰杯”全国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14:20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2019年10月26日,第三届“云丰杯”全国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暨2019逆向物流高峰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蒋浩执行副会长应邀出席并在闭幕式上做了致辞发言。

“云丰杯”全国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推行绿色供应链与循环经济产业链的运行机制,促进物流管理相关专业产学研结合。此次大赛新增了逆向物流高峰论坛,关注当前全球逆向物流发展趋势和新技术、欧美日逆向物流发展、我国逆向物流发展机遇与挑战及现阶段商业模式与创新等前沿性研究主题。

大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共333支团队报名参赛,经选手们激烈比拼和评委们严格评议,最终共有40支队伍进入决赛,分获金象奖、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优秀创意奖。同时亦汇聚了行业内的先行者、高校“逆向物流方向”负责人和研究学者、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其中,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李勇建发表了主题演讲,分析了当下广为关注的绿色供应链管理研究进展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新机遇。逆向物流先行者马云提出了回收业态的逆向物流方案,从实践角度提供了互联网时代与绿色可持续背景下的物流企业发展方向。

闭幕式上,蒋浩首先祝贺此次大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从强化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物流新理念的宣传三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大赛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方面带来的积极效应。他表示当前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绿色发展是得到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及社会民众的广泛关注,这离不开国家政策的顶层设计和指导,离不开科研院所对物流人才的培养和对物流理论的探索和总结,离不开协会在物流行业的引领、宣传、监督和规范,更离不开像云丰国际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物流企业的鼎力支持。期望未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能与大家通力协作,共同推动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