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与北京环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15:11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11月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绿色物流分会”)与北京环境交易所(以下简称“环交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环交所执行副总裁王辉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会长林有来应邀出席。

任豪祥指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物流行业已经成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物流业的高速发展同时带来了过量的资源消耗、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等问题。中物联有责任、有义务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自觉推动发展绿色物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进碳减排与物流行业的深度融合,一步一个脚印,每迈出一步都要坚实有力,实现中国物流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蒋浩表示,发展绿色物流是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绿色物流分会将积极落实中物联领导要求,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与北京环境交易所共同携手,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互促互进,共建共享高质量物流圈。

王辉军介绍了北京碳市场的发展现状。他表示,近年来,环交所对物流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十分关注,物流的多个环节都可以发掘到降低物流活动的环境影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空间。环交所愿意和绿色物流分会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合作,培育绿色物流市场,引领绿色化发展趋势,助力物流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战略协议的签署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今后双方将在物流政策研究、物流行业碳核算、环境交易权、绿色资产交易等方面,积极整合各自资源,形成优势集成与互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中国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