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硬核|一天抵汉近70吨!顺丰航空已运输900吨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14:15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2月5日,北京,小雪。


上午7点30分,由杭州飞来的O36914航班落地装载,准备执飞最重要的航线,完成北京至武汉的防疫物资运输任务。


受疫情影响,顺丰临时加开的北京至武汉全货机航线已由最初的757机型(荷载28吨),调整为当前执飞的767机型(荷载48吨)。



是日执飞航班共有21个集装器的满载货物,重量约40吨。货物中均为各慈善组织捐献疫区的防疫物资,有口罩、消毒片、药物和保健品。经过约1小时的装机作业,航班于上午10点13分推出机位,10点18分直冲云霄。


12时33分,航班飞抵武汉。随机物资经过中转分拣后,抵达湖北顺丰硚口营业点。再经过网点分拣出仓,接驳车辆满载口罩、医用手套等物资驶往武汉市第一医院等医疗机构。


2月5日这一天,先后有三架顺丰专机在天河机场降落,共运送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近70吨。


自2020年1月24日以来,顺丰航空已为国内疫情处置运输防疫物资近900吨。为尽可能满足社会需求,顺丰航空自1月24日起增开多个国内、国际航班,波音757、767及747型全货机悉数投运,为防疫物资的运输备足运力。


同时,顺丰速运利用全球供应链资源全力支持医疗防疫物资运输。1月22日至2月4日,顺丰承运来自海外的各类医疗防疫物资累计达225吨,其中顺丰速运国际承运达100吨,分别来自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美国、越南等国家及地区;顺丰航空开通的“东京-武汉”、“仁川-北京”航线运输防疫物资超过125吨。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