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共同战“疫”,物流人在路上(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14:27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连日来,疫情防控牵动人心。面对越来越肆虐的疫情,在中央与政府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下,物流企业依托布局全国的物流基础设施、大数据备货能力,数万名一线物流人坚守阵地,在优先保障医疗应急物资运输的同时,也积极满足全国亿万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在这场与疫情的竞速中,物流人勇担责任,全力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打赢战“疫”,宝供信心十足

自疫情爆发以来,宝供物流携手合作伙伴紧急驰援武汉,为前线疫区第一时间送去各种保障物资。春节期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也在加紧建设,埃克森美孚1日获悉鄂州钢铁厂急需润滑油补给的情况后,紧急联系宝供物流,并提出运坐需求。宝供物流武汉仓储物流中心与运输平台立即响应,在疫情严重的武汉和周边城市组织运力资源, 3日安排人员赶赴一线现场装货,4日及时运达至鄂州钢铁厂,超常完成客户的紧急需求,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及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除了湖北疫区,对其他地方的医院捐赠也在陆续进行中,由宝供物流运送的驰援物资也陆续抵达江西赣州等地。

从全球采购到全球赋能,海尔人实现精准对接

在一波波的抗疫物资需求发布之后,海尔人当机立断,依托全球平台和开放生态的优势,快速搭建的疫情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已经连接了医院780家、社区企业等500多家,发布口罩等防护物资需求2400万件。从“全球采购”到“全球赋能”,平台率先实现了抗“疫”资源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超过90000人次,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各地医院、医疗企业、物流企业等多方资源对接供需信息。近日,日日顺物流接到海尔全球(美国)筹集的2.8万件护目镜、防护服等总重量4.5吨物资紧急配送需求,立即响应协同全球多家空运资源,制定“出门直达武汉医院”急送方案。日日顺物流司机陆红岩连夜装载启程,目前已安全送达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

2亿元投入抗击疫情,同时助力撑经济保民生

京东集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自1月21日启动以来,截至2月2日已累计投入人民币近2亿元。京东21万名员工全力投入,与社会各界一起抗疫情、保民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京东物流已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过1100万件、约2200吨。另外,1月22日,京东即宣布对口罩等防护品保障供应不涨价。在1月24日至2月2日期间,京东共计为消费者提供了1.89万吨米面杂粮、590万升食用油、180万瓶消毒液、300万瓶洗手液……同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近1.5万吨生鲜产品,蔬菜供给量同比增长近450%,猪牛羊肉和禽肉蛋品同比增长都超过了400%。随着抗击疫情战役的进一步深入,撑经济保民生将成为京东集团资源投入的重点。京东将继续发挥物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全力支持湖北及全国的抗击疫情战役,保障供应,争取为疫情早日得到控制、社会经济运行快速恢复正常做出更大的贡献!

“疫”线温暖,守护共同的家

随着返工潮高峰的到来,深圳疫情防控又进入一个关键战役期。凯东源城配在克服疫情带来损失的同时积极努力承担起社会责任,陆续向工作在一线的南山区团委义工联捐赠12000支怡宝水、100公斤84消毒液、4500瓶酒精,并筹备捐赠口罩给街道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在物资配送过程中,凯东源城配了解到全港各区工商联有限公司会长、南山政协委员卢锦钦捐赠了5000多只酒精、10000双一次性PVC医用手套、近400支漂白水等物资后,主动将这批物资免费配送到防疫一线——深圳南山医院。此外,凯东源城配将街道办购置的65000瓶消毒物资免费从广东省四会市配送至南山区多个街道办事处,及时缓解了基层消杀物资短缺问题。

尽显“钢铁长子”担当!鞍钢集团捐赠3000万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奋力扛起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1月28日,鞍钢集团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门账户捐赠3000万元,用于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后续,鞍钢集团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社会需要,全力以赴予以援助和支持。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战“疫”,没有人能置身之外,全国人民都面临着巨大考验。但病毒无情人有情,相信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必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