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会同北京环境交易所 前往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3:47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2020年5月19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北京环境交易所共同前往福田汽车进行走访调研,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博士,北京环境交易所王辉军执行副总裁、陈罡主任等一行参加了调研。福田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张志亮院长、技术管理中心阚文娟副主任、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崔凯副总裁以及标准部、销售部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新能源物流车、物流车绿色标准、物流运输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志亮首先对福田汽车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崔凯对福田汽车新能源物流车业务情况、货运车市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福田汽车深耕卡车制造领域,2019年,销量超过908万辆,轻卡市场占有率达到30%。2019年,福田汽车品牌价值超过1500亿元,连续15年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现已形成了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汽车后市场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在推动智能化、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福田汽车打造“车联网+物联网”互通互联,为用户提供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方案。福田汽车积极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参与了国家强制性标准的25%以上。同时,福田汽车注重发展新能源业务领域,推出了新能源卡车、VAN以及皮卡三个系列多款产品,致力于成为智能互联新能源物流车领导者。

王辉军首先对福田汽车在疫情期间对调研工作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刘然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和目的,赵洁玉博士详细介绍了绿色物流分会正在制定的绿色物流标准情况。在座谈中,双方就传统物流车、新能源物流车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市场需求和接受度,新能源物流车推广存在的障碍和应对措施,对物流行业推广新能源货运车辆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如何看国家政策对新能源物流车的支持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经过座谈,三方均表示,在新能源物流车、标准制定、绿色货运、碳交易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保持长期联系,整合多方资源,发挥协作优势,共同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