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绿色融合•“链”接未来——2020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12:50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11月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与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承办的2020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会在青岛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轮值会长、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王正刚,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物资节能中心主任蒋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恽绵主持。来自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利华、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交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百威、顺丰集团、奥动新能源、苏宁物流、百川物流、鞍钢物流等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与2020(第十八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合并举办。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国际格局调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提出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任豪祥强调,为了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要求,后疫情时代,要坚定“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服务化”发展方向,加快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任豪祥肯定了分会成立以来,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绿色物流示范引领、政策建议、企业绿色物流评价、行业交流互动、宣传推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本次大会的目的是希望为更好的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打造绿色物流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如何将绿色物流与国家现有绿色发展政策措施相融合,来推动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就智慧物流与绿色物流融合发展、绿色包装创新与实践、碳达峰约束下绿色物流的发展路径与应对策略等主题进行了分享。来自宝供、联合利华、百威等企业代表介绍了绿色物流优秀实践案例,展现了企业在绿色物流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果。

围绕如何打造绿色物流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这个主题,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晓东,北京绿色交易所常务副总裁王辉军、奥动新能源北方大区总经理赵许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大会期间进行了“绿色物流创新引领企业”颁奖及授牌仪式,以表彰和鼓励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发展的企业。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百川物流(北京)集团有限公司、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物流集团、石河子开发区西部资源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获此殊荣。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公众号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