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绿色物流分会申报的两项行业标准正式立项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09:51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发改办经贸[2020]868号),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牵头起草制定的两项物流行业标准《企业绿色物流评估指标》、《物流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顺利通过立项审定,并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2020年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项目计划(见附件)。

《企业绿色物流评估指标》是一项贴合我国物流行业实际情况、可落地性和指导性较强的行业标准,能对企业物流绿色发展水平进行系统、客观、公正的评估,该标准将为评价企业绿色物流发展水平提供技术支持,为政府部门制定推进绿色物流的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物流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是针对物流行业的、成规制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标准体系,通过核算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量,逐步降低企业在物流运输、仓储及包装等方面的温室气体排放,引领物流企业节能减排,助力企业开展碳资产管理,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分会将联合共同起草单位,抓紧推进标准的编制。标准为抓手,规范和引导企业的绿色发展。相信此两项标准的制定将有力推进物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补充征集此两项标准的共同起草单位,参与标准的制定,请有意向的单位与分会取得联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010-68080060

联  系  人 : 崔女士   18601019687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