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在2020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09:53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在2020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图片


尊敬的各位来宾、物流届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与大家齐聚美丽的青岛,一同出席2020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会,共同畅谈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势。本次大会得到了在座学者专家,国内外生产制造、物流服务、物流装备、节能环保等不同行业重磅嘉宾的关注与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本次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国际格局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各国生产生活秩序受到较大冲击,全球经济萎缩导致全球经济体陷入存量竞争,全球供应链的重构对我国的产业链供应链构成现实性的威胁。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加大宏观调控的政策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并强调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都走在世界前列。在这样的形势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启示我们,人类需要一场自我革命,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为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对于目前正面临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挑战的世界,中国这一承诺像一束光芒,带来了绿色的希望;也为中国的发展之路举旗定向,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绿色发展,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发展绿色物流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研究院所等的参与和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去年530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正式成立就是中物联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成果之一。分会成立以来,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绿色物流示范引领、十四五规划政策建议、企业绿色物流评价、行业交流互动、宣传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中物联绿色物流工作展开了新的篇章。分会召开本次大会就是希望为更好的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打造绿色物流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如何将绿色物流与国家现有绿色发展政策措施相融合来推动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

最后,预祝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