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深圳市凯东源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3:10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4月14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行业研究部主任赵洁玉、策划会展部主任刘哲,同北京绿色交易所绿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罡,来到会员单位深圳市凯东源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总经理办公室刘远,标准化工程师卢稳的热情接待。各方围绕行业绿色物流发展现状以及如何推广绿色物流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

赵洁玉博士介绍了绿色物流分会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说明了分会牵头的两项行业标准《企业绿色物流评估指标》、《物流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的进展情况及具体落实细节,指出了分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并对凯东源对分会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

刘远介绍了凯东源开展绿色物流的基本情况。凯东源专注共仓共配模式,自主研发供应链云平台,秉承“绿色物流,为生活加分”的使命,旨在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城配企业。凯东源自2015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通过运输车辆改造升级、运营操作系统优化等措施,实现提高新能源车辆占比,减少空驶率,提高运输配送效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绿色物流。

陈罡介绍了北京绿色交易所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方向,重点介绍了碳交易工作的政策背景、开展流程及目前开展情况,并对物流企业如何实施碳交易,应用相关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会上,凯东源表示愿积极参与分会工作,特别是绿色物流标准的起草工作,并表示希望通过践行绿色物流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分会会继续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交流,通过了解企业现状与诉求,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切实为会员企业谋福利,与企业同发展,共进步。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