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蒋浩副会长一行走访广东省城际运输协会珠澳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3:15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4月16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带领分会副秘书长刘然、行业研究部主任赵洁玉、策划会展部主任刘哲一行,同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曾凡会,赴广东省城际运输协会珠澳委员会走访调研,受到广东省城际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暨珠澳委员会主席张辛聿,常务副会长温伙强,副会长董戎及秘书长唐玉静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物流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绿色物流发展机遇与创新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片

张辛聿介绍了广东省城际运输协会珠澳委员会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与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建立紧密联系,共同推动物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珠澳委员会是广东省城际运输协会的分支机构,协会领导由珠海和澳门的物流企业负责人担任。会上,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全通储运有限公司、广东好顺发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硅谷天堂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公司业务的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围绕物流仓储、智慧包装、城市配送、新能源物流车换电模式等内容,做了详细的分享和介绍。

蒋浩介绍了中物联及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相关情况。蒋浩指出,物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物流能耗持续上升,物流行业绿色转型很有必要。去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向国际社会做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努力争取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在全国绿色发展的背景下,物流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势在必行。物流企业应转变观念,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推行绿色物流不是企业的负担,长期来看,是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

刘然介绍了分会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平台建设和政策建议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愿与珠澳委员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企业间沟通与交流,加强合作,资源共享。赵洁玉博士就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与具体合作项目,做了详细阐述。

此次座谈,双方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分会将继续推进双方沟通与合作,定期交流协会经营管理经验,更好的为会员服务,更好的为行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