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一行赴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3:17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4月22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行业研究部主任赵洁玉一行,赴分会轮值会长单位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受到了智慧物流创新研究院院长段红杰、副院长乔显苓等人的热情接待。

图片

蒋浩首先介绍了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的相关工作,并充分肯定了日日顺在绿色物流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伴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物流需求持续旺盛,物流能耗不断增大,物流行业绿色转型迫在眉睫。2020年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在重要会议上强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要完成"双碳"目标,做实物流领域节能减排、促进物流行业绿色发展至关重要。绿色物流也是推动全产业链绿色化、标准化的有效途径。

段红杰表示日日顺物流一直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开展业务探索,特别是在智慧物流方面多次牵头国际、国家标准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日日顺物流依托海尔家电平台,着力解决物流末端配送问题,在传统物流结构上融合增值服务,提高用户体验,达到降本增效,实现客户与企业双赢。

赵洁玉介绍了分会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平台建设和政策建议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其中,由分会牵头起草制定的两项行业标准《企业绿色物流评估指标》、《物流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已于2020年底正式立项,并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项目计划。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制定并实施该两项标准,对推进我国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会上,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分会将在绿色物流领域持续深耕,探索物流领域新赛道,将绿色物流工作转化为企业发展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