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赴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4:29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5月1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副秘书长刘然、行业研究部主任赵洁玉、策划会展部刘哲一行,同北京绿色交易所绿色发展中心主任陈瑜、副主任陈罡,赴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走访调研,重庆市南岸区副区长吕轶、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勤琼以及区交通局、经开区经济运行局、经开区招商公司、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委、区招商投资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谈。双方就如何推动南岸区绿色物流发展、构建绿色物流体系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图片

任豪祥首先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绿色物流分会的相关情况。任豪祥指出,物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物流能耗持续上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物流业能源消费占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的9.2%,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呈快速增长态势。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在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任豪祥表示,重庆市是重要的国家级物流枢纽,希望分会与南岸区政府在招商引资、绿色物流发展、项目推动、绿色物流活动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蒋浩对分会的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蒋浩指出,去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向国际社会做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努力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2021年是我国碳中和元年,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一方面是实现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另一方面也是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履行国际责任的使命担当。刘然介绍了分会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平台建设和政策建议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赵洁玉博士详细介绍了绿色物流指标体系。

吕轶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及北京绿色交易所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吕轶指出,他非常关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尤其是发布的PMI是重要的经济发展指标。物流行业作为能耗大户,在降本增效上具有巨大空间。重庆市是国家级空港、陆港、港口型城市,南岸区作为东部生态城,更应该在配套政策措施的引导下实现绿色发展。绿色物流发展前景广阔,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南岸区政府与分会深入对接,通过恰当的切入点,共同务实的推动绿色物流发展。

姚勤琼表示,南岸区政府愿与分会合作举办行业论坛活动,同时欢迎物流企业的结算中心、总部落地南岸区。区交通局、经开区经济运行局、经开区招商公司、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委、区招商投资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绿色物流发展相关情况。

会上,双方表示将继续在绿色物流工作上加强沟通,促成合作。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背景下,发挥协会与地方政府两方优势,共同推动南岸区绿色物流体系的构建,共谋绿色物流相关项目,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