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厦门象屿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09:14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6月1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带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副秘书长刘然、行业研究部主任赵洁玉、会员部主任崔丹丹一行,赴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受到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静勤、厦门象屿速传总经理兼象屿股份物流管理中心总监孙刚、副总监李翔、物流发展部经理罗宏建等人的热情接待。

图片

任豪祥首先指出,国家制定力争于2030年前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推行绿色发展、落实双碳目标成为了企业制定长期发展战略目标需要涵盖的基本内容。任豪祥强调了物流行业的能源消耗在能源消耗总量中的重要作用,因此物流行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势在必行。象屿集团作为全球500强企业理应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积极探索,主动掌握行业发言权。绿色物流分会要加强与厦门象屿沟通合作,完善绿色物流基础工作,探索制定物流行业、企业贯彻国家双碳目标的行动路线图,进而支持政府部门出台相关配套激励政策,规范物流行业绿色发展。

肖静勤对厦门象屿股份相关业务进行了简单介绍,象屿股份致力于建设互利共赢的绿色供应链,以“创造流通价值,服务企业成长”为经营宗旨,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流通服务,对全过程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以及信息流进行系统、完善的计划、组织、协调、控制,以绿色的理念和服务,协助制造和流通企业全方位打造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

蒋浩详细阐述了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在国际碳中和环境和国家双碳目标的双重约束下,机遇与挑战并存,优先建立绿色管理体系,逐步推进低碳绿色发展,必将强化物流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物流企业国际影响力,加速物流企业实现全面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因此快一步进入碳觉醒时期,开展碳科普,谋划碳规划,实施碳盘查,最终达到碳达峰,实现碳中和是物流企业取得先机的重要举措。刘然提出双方可能合作的方向和具体项目;赵洁玉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约束下的绿色物流发展行动做了汇报交流,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热烈讨论。

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推动绿色物流工作、加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愿意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强强联合,以绿色物流为抓手,打造物流行业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