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厦门国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09:51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6月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带领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副秘书长刘然、行业研究部主任赵洁玉、会员部主任崔丹丹一行,到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厦门国贸集团副总裁蔡莹彬、厦门国贸泰达物流副总经理姚小丽,厦门国贸物流总经理葛石、副总经理童剑、项目物流部业务经理王学敏参与座谈,双方就深化协会企业合作,推动绿色物流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任豪祥指出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在标准制定、行业研究、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分会将继续深入研究物流企业绿色发展的现状、问题、存在的痛点和难点,提出绿色转型的行动路线图,推动政府部门政策的制定。厦门国贸与中物联一直以来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厦门国贸作为物流行业的典型代表,应当发挥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制约下,分会将进一步深化与厦门国贸的多领域合作,推动物流的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化进程。

蔡莹彬介绍了厦门国贸在绿色发展和低碳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厦门国贸非常关注国家双碳目标的有关要求,已经和碳管理、碳交易和低碳技术有关机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有意合作开展绿色物流项目。蔡莹彬表示厦门国贸愿意与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分会平台,全面推动绿色物流工作。姚小丽介绍了企业的一些绿色物流项目和实践。

蒋浩详细阐述了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强调了绿色物流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蒋浩指出现阶段绿色物流已经从碎片化发展为系统化、科学化的整体认识,并深入渗透到企业的管理体系、组织架构中,为物流企业的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赵洁玉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约束下的绿色物流发展行动做了详细的汇报交流,刘然提出双方可能合作的方向和具体项目。

座谈中,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合作,落实国家政策要求,持续推动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