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厦门市物流协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09:53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6月2日下午,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带领分会副秘书长刘然,行业研究部主任赵洁玉,会员部主任崔丹丹一行,前往厦门市物流协会走访调研,受到厦门市物流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惠军,项目总监兼秘书长陈见伟,副秘书长兼评估办主任叶菁的热情接待。

图片

王惠军首先介绍了厦门市物流协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从行业推动、企业服务、普惠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具体工作。他表示,厦门市物流协会一直秉承着“价值联动,流通卓越”的办会宗旨,搭建了多个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协会之力促进厦门物流行业互联互通,共赢发展。

蒋浩在交流中介绍了新形势下的我国物流行业的发展情况,并对物流行业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提出设想。他指出,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快了物流行业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的速度,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要义不仅包含物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同时也涵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方面的内容。绿色物流分会将深入研究物流企业绿色发展现状、问题,提出绿色转型解决方案,推动政府部门政策制定,致力于实现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刘然介绍了绿色物流分会目前正在(筹备/开展)的绿色评价、咨询研究、教育培训等项目。赵洁玉分析了双方在标准编制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交流中,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