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圆通速递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10:59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7月6日下午,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带领分会副秘书长赵洁玉、科技部主任武宇亮、会员部主任崔丹丹一行,赴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通速递”)走访调研,受到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圆通速递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耿威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协会企业合作,共同推动绿色物流相关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片

蒋浩指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将“碳达峰、碳中和”列为八项重点任务之一,绿色低碳发展已然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推进清洁能源的应用,优化产业结构,将成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当前上市公司被强制披露含环境影响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供应链货主的绿色低碳要求已经快速传导至物流服务供应商。因此物流行业加快开展碳科普,制定绿色发展规划,是企业应对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取得先机的关键举措。分会将继续在物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路径方面深入研究,服务物流行业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

相峰表示,在“双碳”目标驱动下,物流行业迎来低碳转型的重大变革,绿色物流将是必经之路。圆通速递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综合性物流企业,高度重视绿色物流方面的工作。一直以来,圆通速递将绿色发展作为推进企业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参与了多项相关标准的制定,同时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牵头共建了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注于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努力打造“品质、科技、绿色、德善”圆通。

赵洁玉介绍了分会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平台建设和政策建议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双碳”目标约束下绿色物流发展行动做了详细汇报,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热烈讨论。

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愿意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合作共赢,以绿色物流为突破点,助力物流企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