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调研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11:00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7月7日上午,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副秘书长赵洁玉、科技部主任武宇亮、会员部主任崔丹丹一行,前往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明现代物流),与郑明现代物流副总裁郝亮飞、运营管理中心总监韩敏、运力资源事业部总经理邵增华、市场规划与拓展部总监孙黎明、市场部总监秦梦婷等人的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图片

秦梦婷首先就公司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韩敏表示,郑明现代物流多元化的经营策略以全国温控仓储网络为核心,提供集温控仓储服务、冷链物流服务、商贸物流、温控化工物流、工业品物流服务于一体共同发展的专业供应链解决方案;针对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变化不断重新定义业务场景和布局资源,实现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蒋浩指出,2020年国家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成为中国开启“碳达峰、碳中和”征程的元年。绿色物流是未来物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冷链物流具有能源消耗大、碳排放高等特点,因此面临的减碳责任更加艰巨。要实现物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减少物流全产业链的“碳足迹”,未来需在管理体系、物流各业务环节、数字化发展等多个领域深入研究,定性和定量统计指标,制定相关方法学,进而推进物流行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绿色化、智慧化。

赵洁玉以《双碳目标约束下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行动》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框架图,并介绍了分会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政策建议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进展。

郝亮飞对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蒋浩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指出郑明现代物流非常关注国家双碳目标要求,通过与分会的交流,加深了对国家双碳要求和绿色物流的认识,希望双方后续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提升企业的绿色发展水平。

座谈中,双方表示将继续在绿色物流工作上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发挥协会与企业的协同共振、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