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走访上海箱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10:12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7月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副秘书长赵洁玉、科技部主任武宇亮、会员部主任崔丹丹一行,走访上海箱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箱箱共用”),受到箱箱共用市场营销中心副总裁严江、市场营销中心公关副总监倪倩的热情接待。

图片

严江对蒋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接着详细介绍了箱箱共用的发展历程、市场定位、研发团队、发展规划和产品等。箱箱共用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包装设计与制造,并提供运营服务和循环管理SaaS的全产业链智能科技企业。箱箱共用凭借其包装软硬件实力,为散装液体、汽车配件、生鲜冷链、生物医药等行业定制物流包装循环服务,结合数字化管理模式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同时箱箱共用积极响应并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在国内200个城市,以及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10多个国家组建了团队,为全球众多头部企业提供循环包装服务,真正践行并推动了循环经济理念的传播。箱箱共用非常注重研发和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循环包装数字平台建设,截至2020年,已注册申请了796项全球专利、480件商标、17件作品著作权、4件软件著作权和50个域名,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96项,已核准商标157件,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7件,已授权外观专利25件;另外,PCT国际申请119件,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十余个国家获取专利授权,在智能可循环包装领域,箱箱共用专利保有量已处于全球领先位置。

蒋浩首先对箱箱共用的理念、产品和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当前物流业的绿色发展已进入2.0版,就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约束条件下的绿色物流。包装是物流乃至整个供应链中创造价值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民众直观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和物流量不断提高的重要媒介,因此绿色包装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2021年4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标准化物流周转箱推广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21〕30号), 提出要充分认识推广应用标准化物流周转箱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物流周转箱标准规范体系,加快完善物流周转箱循环共用体系、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和配套设施建设。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的《“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部署了五大重点工程和六大重点行动,其中提出要加大绿色循环共用标准化周转箱推广应用力度,因此绿色循环经济领域的创新科技企业将迎来了重要发展历史机遇。未来箱箱共用提出的智能循环包装和配套数字化物联网支持平台必然为中国包装带来系统性革命。之后赵洁玉就碳达峰碳中和约束条件下的绿色物流发展进行了宣讲并详细汇报了分会在政策研究、标准制定、平台搭建、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及下一步业务布局。

蒋浩最后指出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和箱箱共用在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方面非常一致,下一步我们愿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推动绿色智能循环包装宣传,完善相关标准、市场规范体系、人才培养等的构建,进而推进物流行业乃至整个供应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