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出席2021年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大会 暨第三届公路运力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09:34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7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德邻陆港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三届公路运力发展大会”在辽宁鞍山召开。中物联副会长贺登才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家发展与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出席并作《深入推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政策解读,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顾志峰出席并作《交通部道路货运领域相关政策解读》。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义栋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省市物流行业协会、多个地方政府物流主管部门负责人、物流与供应链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等共5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中物联研究室主任兼公路货运分会秘书长周志成主持。

图片

下午,大会还就行业关注的话题举办了三场专题论坛,分别是“公路运力趋势论坛”、“两业融合趋势论坛”和“绿色货运圆桌论坛”。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副秘书长赵洁玉在“绿色货运圆桌论坛”上做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约束下的绿色物流发展行动》报告,从“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物流行业为何要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如何推动物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图片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参与圆桌论坛,同来自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智慧货运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壳牌中国、联想中国、宜家中国、雀巢中国、陶氏化学、普洛斯等组织机构和企业代表就绿色货运的重点工作、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与多式联运发展趋势、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广技术路径、驱动物流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蒋浩指出,绿色物流是一项美丽而艰巨的事业,应以绿色物流为突破口,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绿色供应链。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指导,全产业链企业形成联动机制,共赢共生,共同推动绿色物流相关工作。

以下为赵洁玉博士报告内容,与大家做个分享。大家也可以关注“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公众号”进行下载。

图片

报告PPT全部展示!

作者:赵洁玉(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副秘书长,物资节能中心绿色发展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博士)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