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智慧货运中心王波勇主任一行到访我分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17:54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7月29日,智慧货运中心(SFC)主任王波勇,SFC中国专家理事会主席彭艳一行到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受到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秘书长岳高,执行副秘书长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等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绿色物流和绿色货运相关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唐香香参加了座谈。

图片

蒋浩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已将“力争于2030年前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列入今年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推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为了各行各业都需要贯彻落实的重要内容。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我国物流行业耗能持续增长,物流行业需提前布局,早做规划,分步实施,努力成为绿色低碳的参与者、贡献者。他强调,分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物流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积极落实在标准制定、政策建议、行业研究、双碳宣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下一步,分会将继续深入了解物流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抓住碳排放主体这个源头,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组织架构,提出切实可行的绿色解决方案,助力物流行业实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

王波勇指出,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部署,企业的绿色发展要求越来越迫切。当前,国际机构和国际跨国公司对物流企业的碳排放现状尤为关注。面对政策要求和自身发展需要,物流企业发展绿色物流和绿色货运的工作具有挑战大、机会多、任务繁重的特点。他表示,我国物流装备基础较好,且行业资源整合趋势明显,对绿色物流工作的推进非常有信心。随后,王波勇介绍了智慧货运中心的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彭艳表示,一直以来都从事环保相关工作,对物流行业绿色发展工作非常关注。智慧货运中心与分会工作契合度非常高,希望通过寻找恰当的结合点,促进双方工作快速融合,引领物流企业绿色发展,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会上,双方在研究行业规范、标准,促进产业融合,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表示,将立足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战略,协同共生,共同推动绿色物流和绿色货运工作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