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拜访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11:03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7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带领执行副秘书长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赴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拜访、调研,受到GIZ中德低碳交通合作项目高级技术顾问凌炫博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低碳交通、绿色物流领域的拟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图片

蒋浩首先从国际、国内两方面阐述了我国绿色物流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国际气候变化压力的传导和国内不断收紧的政策要求,特别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促使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为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物流行业亟需唤醒碳意识,进行碳规划,开展碳行动,努力成为绿色低碳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分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物流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积极落实在标准制定、政策建议、行业研究、双碳宣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从数据上看,物流行业的能耗70%以上发生在交通运输环节,因此推动绿色货运成为行业绿色转型的重中之重。分会愿与GIZ协同合作,以绿色货运为突破口,助力物流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凌炫博士对蒋浩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GIZ的工作领域和关注方向,GIZ致力于在中德两国政府部门的合作框架下为可持续发展提供量身定制、成本低效益高且切实有效的服务。重点围绕低碳交通、能源转型、可循环利用、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在低碳交通、绿色物流领域,针对城际间、城市内等不同运输距离,从运输模式、枢纽建设、新能源车辆、运营管理及智能化控制等多个维度,探讨推进绿色货运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

双方在制定行业规范、开展培训、加强中德绿色物流交流合作、促进国内外碳规则的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表示,中德低碳交通合作项目与分会的工作方向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将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对接,以点带面,逐步开展多方面的战略合作,切实推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