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G7物联网科技公司李君君一行到访我分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10:00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8月12日,G7物联网科技公司数字货运事业部市场总经理李君君,KA解决方案事业部市场总监胡程曦、周媛一行到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等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物流行业绿色发展和新能源物流车的推广应用等相关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蒋浩指出,我国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绿色物流涉及指标内容复杂、数据获取渠道不畅等问题严重阻碍了绿色物流的发展。同时,在推进过程中尚存在目标不明、责任不清、监测不力、动力不足等问题,现有的绿色物流国家标准较难落地。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作出郑重承诺,“2030年前力争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双碳工作”已正式纳入今年重点工作。7月16日,全国碳交易市场已全面开启,航空物流已被纳入国家碳交易范畴。物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先行官”受到国家政策的引导也开始绿色低碳行动,不少企业已经发布ESG报告,并计划购买新能源货车。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逐渐成为全行业共识。

李君君指出,作为一家智慧物联网企业,G7一直关注绿色物流的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背景下,为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体现社会责任感,G7想通过介入新能源物流车领域,了解绿色能源在物流行业的应用情况,以及新能源物流车升级换代的动态,为物流行业提供相关服务,助力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刘然就调研了解到的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情况、企业需求和管理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了双方的潜在合作方向。赵洁玉介绍了分会在标准制定、政策推动、行业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双方表示,后续将在数据维度、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为绿色物流的发展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