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调研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3:39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11月4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会员部主任崔丹丹一行,到访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交科”)北京办事处,受到苏交科华北区域中心总经理李本发、华立科技副总经理陈罡的热情接待。

图片

李本发总经理对苏交科的业务开展情况和双碳目标下的业务发展思考与分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谈到,苏交科是一家基础设施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业务涉及公路、水运、铁路、城市轨道、环境、航空等众多行业,提供包括规划咨询、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程检测、项目管理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服务。多年来,集团围绕技术研发,坚持自主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苏交科将建设全球性工程咨询服务的高端平台,为“一带一路”国家客户、为“走出去”的中国工程公司,以及全球工程基础设施客户提供服务。李本发表示,集团所涉及的业务特别是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紧密相关,促进交通运输的快速发展某种程度上也将助力物流行业的发展壮大;如何推进交通领域的绿色化进程,是值得我们持续深入探讨的内容;苏交科愿为绿色物流贡献新技术、新产品和创新的解决方案,与分会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蒋浩指出,我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是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36号文)正式发布,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是指导做好碳达峰碳中和这项重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10月24日,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强调将碳达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文件的发布构建了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物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在落实“双碳”目标进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发展绿色物流至关重要。因此,物流行业、企业需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布局“双碳”赛道,并在技术研发和转型路径上进行部署,切实推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期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从物流运输角度来看,实现运输工具节能环保、运输方式经济合理,促进运输结构不断完善,推动低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加快形成绿色交通体系,有助于尽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苏交科在此方面有着强劲的基础实力,丰富的研究经验,未来希望苏交科能够继续支持分会的相关工作,在标准制定、行业引领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成为绿色物流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陈罡对于物流及交通行业绿色转型思路、可再生能源在物流领域的应用以及碳资产的开发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然介绍了分会在行业研究、政策建议、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并就双方合作的方向及可能提出设想,希望携手苏交科共谋发展。

最后,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积极探索,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强化分会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推进绿色物流工作稳步落实,实现物流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