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来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11:09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11月24日下午,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亿海蓝”)副总裁张奕希、马振江和机构事务部高级经理何天到访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等热情接待,双方就物流行业绿色发展、温室气体减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

蒋浩首先指出,中国正式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并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各行各业都积极制定有效的应对方案。物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在落实“双碳”目标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绿色物流将是主要路径。大力发展绿色物流,加快形成绿色物流体系,化被动为主动,从容应对供应链低碳化的趋势,逐步完成低碳转型和产业升级,可为企业赢得全新的发展机遇。亿海蓝作为全球航运大数据的领军企业,在数据和技术积累方面有着强劲的基础实力,丰富的研究经验,未来希望亿海蓝能够与分会在标准制定、行业引领等多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物流行业尽早实现“双碳目标”。

张奕希对亿海蓝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表示,亿海蓝成立于2003年,是首批国家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单位、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承为用户创造价值的朴素理念稳步发展,旗下“船讯网”、“CargoGo”等数据产品和服务在航运业拥有极为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卓越的口碑。作为全球AIS数据服务和航运大数据的先行者,亿海蓝为上百万全球航运及相关用户提供数据技术服务。张奕希强调,在互联网技术快速渗透进传统产业的今天,亿海蓝致力于通过技术和商业的力量推动航运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构建行业数字技术基础设施,创新商业模式。

马振江在座谈中表示,一直以来,亿海蓝基于航运的高度国际化、标准化以及承载全球贸易的特点,持续挖掘航运大数据与全球贸易和金融之间的内在关联,不断为智慧供应链管理、贸易行情判断、金融交易决策等方面创造价值。刘然介绍了分会在行业研究、政策建议、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并就双方合作的方向及可能提出设想,希望与亿海蓝共谋发展。

最后,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积极探索,强化分会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推进绿色物流工作稳步落实,助力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