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调研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11:09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12月9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策划会展部主任刘哲一行赴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亿海蓝”)调研,受到总裁韩斌、副总裁张奕希、副总裁盛尊阔,航运平台部总经理阳晖,机构事务部高级经理何天、吴爽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物流行业绿色发展路径、温室气体减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图片

韩斌首先指出,中物联作为中国第一家物流与采购行业社团组织,具有宏观的视角和行业权威性。亿海蓝是首批国家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单位、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长期的数据和技术积累,亿海蓝业已成为全球航运大数据的领军企业。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变迁,亿海蓝看好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大势,正在布局绿色化转型,需要加强与分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当下双碳战略目标的要求下,希望得到分会的指导。

蒋浩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世界共识,《巴黎协定》正是全球减排和国际合作的阶段性成果。我国为应对气候变化,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并提出绿色化转型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应是系统化、体系化的。这就需要政府、协会、企业协同发挥作用,促进物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这项经济社会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

赵洁玉作了题为“双碳目标约束下的绿色物流发展行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碳排放情况,绿色物流的内涵,中国绿色物流发展政策、标准,以及中国绿色物流发展趋势,并介绍了分会在行业研究、政策建议、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刘然肯定了亿海蓝在航运大数据方面所做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双方的合作方向。盛尊阔介绍了船舶大气污染物,特别是污染物排放可视化的情况。

会上,双方围绕分会与亿海蓝未来工作合作重点,亿海蓝发展规划及战略,特别是航运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促进绿色物流,特别是绿色航运物流的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