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绿色冬奥:空港宏远的低碳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09:30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是北京2022冬奥会的四大理念。作为“四个办奥”理念之首,绿色办奥无疑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将可持续性纳入奥运会的各个方面”,也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的重要主题。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仓储设施独家供应商,空港宏远冬奥会主物流中心正式获得LEED金级环保认证,成为绿色办奥的又一优秀案例。空港宏远在主物流中心的设计之时,充分考虑到了绿色环保的目标,在各个领域的设计中都融入了节能减排的理念,旨在为“绿色办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助力海绵城市
主物流中心室外南北两侧都设有雨水调蓄池和收集池,东面采用有效下凹深度不小于150mm的下凹绿地,能保证雨水充分下渗。场地内通过运用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将雨水在场地内积存、渗透和净化,最大限度地控制北京地区90%百分位的降雨量,减少市政排水网管的压力,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
室内外合理节水
主物流中心内全部采用高于国家1级节水标准的低流量感应式节水洁具。同时,项目还引入市政中水系统,用于室内冲厕和室外雨水灌溉用水,实现了100%室内节水量和室外节水量。

图片

节约资源 智能运行
为了节约能源,主物流中心合理利用侧窗和顶部天窗自然采光和自然通风技术,结合室内和室外高效无污染LED照明技术,实现整体29%节能量。后期运行时,可通过智能化能源管理系统,监控、追踪和不断改进项目的能耗和建筑碳排放的表现。
打造绿色建筑
低碳行动和可持续设计、建筑和运行的理念贯穿项目整个生命周期。项目采用LCA建筑全生命周期评价体系,优化了结构体系,采用了本地环保建材,使得整体项目全球变暖潜能值降低11%,臭氧消耗潜能降低3.9%,土壤和水的酸化潜能降低10%,富营养化潜能降低15%,平流层臭氧形成指数降低22%。
乐享舒适环境
为了确保施工期间人员、后期运行人员的健康安全和环境舒适,整个项目严格按照绿色施工管理规程,控制扬程和水土流失。室内办公区域还采用高效新风处理机组,实现了室内外的空气质量双重保障。 

图片

空港宏远国际货运分拨中心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会全力保障奥运物流仓储工作,赛后也将继续可持续发展,发挥宏远自身优势,进行有可能的多业态经营。空港宏远也承诺继续全力以赴,为打造一届绿色低碳的冬奥会,做出企业努力,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