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09:09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3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等一行前往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副总经理高翔、创新研发部总经理李灏源、副总经理尤赟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双碳目标下绿色物流发展路径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高翔首先对蒋浩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物联一直以来对于中国外运工作的支持和对物流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会上,高翔指出“十四五时期”中外运将绿色低碳发展工作作为重点方向之一,介绍了中外运的双碳战略框架及工作思路。同时,高翔介绍了中外运在聚焦客户需求和深层次商业压力与挑战的同时,通过系统化的战略规划、综合性解决方案和标准化工作,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供应链方案和服务。高翔表示,希望中物联将中外运作为绿色物流试点单位。

蒋浩表示,中外运作为头部物流企业,更有能力和责任进行双碳布局。企业应基于中国国情和自身情况,完整准确地理解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内涵,夯实基础数据统计工作,真正做到可报告、可监测、可核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其中物流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发挥着十分关键的作用。

刘然介绍了分会在标准制定、项目推进、政策建议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及双方合作方向。赵洁玉作了题为“双碳目标约束下的绿色物流发展行动”的专题报告,从国内外碳排放情况、绿色物流的内涵、中国绿色物流发展政策标准、中国绿色物流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外运战略发展部、战略客户部、安监部、财务部、产品通道部等部门代表、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策划会展部主任刘哲等。

图片

会上,双方就双碳目标设定、双碳行动路线图及规划、双碳人才培养和配置等内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双方表示,后续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分会和企业优势,共同推进物流行业双碳目标达成。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