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到访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15:19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3月8日,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物流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助理黄巍、项目经理李旻一行到访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等人热情接待,并针对企业绿色物流长远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图片

蒋浩首先对分会的基本信息及秘书处的历史沿革情况进行了简要地介绍。蒋浩指出,伴随着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我国物流行业呈现出了高速增长的势头,但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特别是绿色物流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当前,企业对于绿色物流的认识存在碎片化、片面化的问题,缺乏科学的整体认识,缺乏系统的绿色发展规划,缺乏精细化的管理模式,这极不利于推动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2020年,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体现了我们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贡献与担当。中国物流集团作为有责任担当的中央企业,应基于中国物流发展现状,积极布局双碳业务,大力发展绿色物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物流国家队”,树立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

黄巍对分会地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是由原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流板块的4家企业为基础整合而成,公司业务以综合物流为主,旨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物流企业集团。中国物流集团肩负着做大做强做优中国物流的使命,这一条路任重道远。中国物流集团希望与绿色物流分会达成有效协作,优势互补,更好发挥双方在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构建低碳发展格局的积极作用。

刘然对绿色评估、双碳路径、项目推进等方面的重点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就双方合作提出初步方案。赵洁玉作了题为“双碳目标约束下的绿色物流发展行动”的专题报告,从国内外碳排放情况、绿色物流的内涵、中国绿色物流发展政策标准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表示将继续在绿色物流工作上加强沟通交流,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通力协作,共同推动绿色物流体系的构建,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