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15:21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3月1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副秘书长赵洁玉等一行前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规划院”)调研交流,受到副院长徐洪磊、环境资源所总工毛宁、高工谭晓雨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绿色物流、绿色交通、碳排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徐洪磊首先对蒋浩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规划院的组织架构、资质建设、科研业务,重点介绍了环境资源所在规划战略、政策研究、技术路线、标准制定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表示,规划院致力于交通运输行业规划研究,与分会绿色物流相关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双方交流有利于促进交通与物流行业共性和交叉问题的有效沟通与解决。希望双方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引领下,在标准制定、项目课题、政策研究等方面形成合作机制,共同致力于交通和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蒋浩表示,非常荣幸与规划院进行交流,交通运输作为物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研究的方法和角度上既有共性也有差别。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背景下,交通与物流行业的节能工作迫在眉睫。从节能是一项长远的经济方针,到从科学发展观角度将节约资源明确为基本国策,再到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表明国家对节能和绿色发展的认识逐步深化,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总的来看,目前绿色物流仍处于起步阶段,行业对其认知也是碎片化的。希望通过分会各项工作引领行业,真正做到体系化、系统化、全面化地发展绿色物流。

刘然、赵洁玉分别就分会牵头起草的行业标准《物流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以及研究课题《物流行业碳排放及对策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分会策划会展部主任刘哲、北京绿色交易所高级经理鲁亚霜等。

双方表示,后续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进行交通和物流行业相关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协同推进绿色发展事业。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