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中国外运碳达峰碳中和专项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11:59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2022年3月21日,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外运”)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专项工作启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副会长任豪祥应邀出席,中国外运总经理宋嵘;副总经理陈献民;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田雷;纪委书记崔甲国;财务总监王久云;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世础;副总经理、首席数字官高翔;高级总监刘展发等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中国外运集团工作要求,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整体思路。

图片

会上,任豪祥宣读了中物联关于中国外运出任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轮值会长单位的决议。任豪祥表示,“双碳”工作是一项国家战略决策,中国外运积极探索并落实“双碳”工作,展现了物流行业领军企业的担当。将“双碳”目标全面融入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是落实“双碳”具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未来,中物联将继续深化与中国外运在“双碳”领域的合作,挖掘绿色物流增长点,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物流领军企业,希望中国外运作为轮值会长单位,在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绿色物流的标准及规范制定,着力建设一批行业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为推动物流行业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宋嵘首先表示对于中国外运担任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轮值会长单位深感荣幸。他指出,一直以来中国外运以“运万物、连世界、创生态,以物流成功推动产业进步”为使命,与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的绿色发展内涵、发展思路都十分契合;物流行业实现绿色发展和双碳目标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于企业而言,发展绿色物流有利于节能降碳、降本增效;于国家而言,发展绿色物流是物流行业落实双碳目标的具体实施途径。宋嵘用“实”、“谋”、“动”三个字强调概括中国外运所要做的工作,并要求中国外运干在实处,走在行业前头,勇立潮头。宋嵘最后表示中国外运愿与中物联达成有效协作,更好的发挥物流“国家队”作用,引领行业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绿色物流分会副秘书长赵洁玉作了题为“双碳目标约束下的绿色物流发展行动”的专题报告,从国内外碳排放情况、绿色物流的内涵、中国绿色物流发展政策标准、中国绿色物流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等一同出席。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