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上海箱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14:50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10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副秘书长赵洁玉,评估与策划部主任刘哲等一行赴上海箱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箱箱共用”)调研,受到箱箱共用董事长兼CEO秘书孙珺,ESG发展总监倪倩,品质管理总监叶春江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绿色物流、智能循环包装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箱箱共用向绿色物流分会介绍了公司在循环包装、循环服务、循环管理等全产业链整体框架下的业务现状与布局,历经制造时代、服务时代、数字化时代和生态时代的企业发展阶段,以及在全球供应链低碳转型共振机遇下的未来规划。

孙珺表示,箱箱共用一直在不断探索全新的技术和模式,希望紧跟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通过参与绿色物流标准起草工作,在标准方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赵洁玉介绍了中物联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以及在行业引领和规范、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主要工作,随后围绕绿色物流分会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会议论坛、绿色物流示范试点、绿色金融、政策建议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分享。

蒋浩表示,箱箱共用具有国际视野,在智能周转箱方面做了卓越的工作,通过先进的设备、技术,为行业提供了专业可靠的服务,促进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系统性、阶段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分步实施、逐步推进,避免运动式减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擘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总蓝图”。企业发展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核心,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持续改进,在绿色低碳方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双方表示,后续将继续开展合作,协同推进物流包装的循环与共用,创新绿色物流运作模式,助力物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