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14:53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10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副秘书长赵洁玉,评估与策划部主任刘哲等一行赴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集团”)调研,受到宝武集团资本运营部产权交易总监刘文昕,资本运营部陆文曦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钢铁行业及钢铁物流行业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文昕介绍了宝武集团物流业务板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宝武集团作为经营规模位居全球首位的钢铁企业,基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要求、企业自身运营需求和社会资本认可的动力,非常重视绿色发展工作。宝武集团成立了碳中和办公室,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2023年力争实现碳达峰,2025年具备减碳30%工艺技术能力,2035年力争减碳30%,2050年力争实现碳中和。

赵洁玉从具体业务层面,对绿色物流分会工作进行介绍。并提出与宝武集团在绿色金融、工业物流标准制定等方向的合作设想。

蒋浩表示,绿色物流分会依托交通节能、建筑节能等方面的相关研究,通过广泛的行业调研,充分了解并分析中国绿色物流发展现状与趋势,编制了绿色物流相关标准。数据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基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全国及各地区、各行业碳排放统计核算等工作。数字化、绿色化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企业绿色发展需要与业务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

双方表示,后续将共同探索绿色金融、标准引领对行业发展的助推作用,协同推动钢铁物流行业绿色发展,助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