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应邀参加2022低碳冷库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14:54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10月2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冷链委”)主办,江苏月仙集团承办的“焕新加速·绿色增长”2022低碳冷库创新发展论坛在江苏常州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冷链物流上下游企业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旨在邀请冷库上下游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探寻冷库绿色创新提效的发展路径,携手行业领先企业一同探索低碳冷库的发展趋势,全面助力冷链物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副秘书长赵洁玉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图片

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围绕“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要点,从冷库基础建设与趋势等方面同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分享。江苏月仙集团总经理朱鑫表示,月仙始终坚持“我保天下鲜”的理念全力推进中国冷库基建建设的绿色发展,希望与行业同仁共同助力中国冷库健康成长。

赵洁玉发表了题为“加速布局,开创绿色冷链新生态”的演讲。“双碳”目标下的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抓手,也是经济发展权和规则主导权博弈的焦点。2020年物流行业碳排放量为8.57亿吨,占总碳排放量比重8.7%,物流行业能源消费和碳排放面临着存量大、统计基础薄弱、跨行业多、监管较难等问题。面对绿色物流的发展指标、政策、标准的要求,未来绿色物流也将围绕国内外市场环境和国内政策要求,在技术、模式上打造出一批高质量发展示范性物流企业。同时对于一次性塑料、柴油货车进行强制性管理,并与生产制造、金融、节能环保等行业进行高度融合发展。

在对话环节,中物联冷链委常务副秘书长刘飞作为主持人,以焕新加速·绿色增长为主题,重点围绕“十四五”冷链物流规划下产销网络和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低碳冷库建设创新改造、冷链物流协同发展等议题与蜀海供应链、北京亚冷控股、玉湖(中国)冷链、江苏雨润农产品、开利冷冻、快行天下、链库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同台对话。

本次论坛进一步推动了冷链物流行业以创新为驱动,统一行业发展思路,以绿色发展的战略理念和积极姿态,去拥抱新发展格局下所带来的时代红利与挑战。中物联愿携手行业同仁,走出属于中国冷库产业的绿色化、可持续性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