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13:57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2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评估与策划部主任刘哲等一行赴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调研,受到国药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徐俊松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医药物流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和路线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徐俊松介绍了国药的主营业务板块,以及国药在绿色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国药编制了2025年绿色物流工作方案,设定了碳减排目标,并规划了“低消耗、低排放、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质”三高两低的实施路径。重点分享了国药在绿色物流方面的举措,以及物流一体化工作方案。他指出,随着我国政府、机构、企业对ESG的持续关注,国药稳步推进ESG相关工作,作为首批入选“中央企业ESG联盟”的成员单位,国药有责任和担当为中国ESG发展贡献力量。
蒋浩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国构建了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物流行业是“1+N”政策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领域,国药作为龙头企业,应当成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国务院国资委制定印发的《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对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作出部署,探索建立健全ESG体系,力争到2023年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相关专项报告披露“全覆盖”。建议国有企业立足实际,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ESG信息披露规则,参与ESG绩效评级,赋能企业绿色转型。
刘然介绍了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为企业制定双碳工作行动方案的框架与思路,分享了绿色物流标准工作体系框架,详细介绍了绿色物流分会已立项的国家标准《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物流企业能源计量器具和管理要求》《物流行业能源管理体系实施指南》,行业标准《物流企业碳排放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等。
会上,双方就医药物流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绿色低碳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加强在标准、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医药绿色物流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