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赴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13:58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2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执行副秘书长刘然、评估与策划部主任刘哲一行赴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力达”)调研,受到飞力达高级副总裁王佩芳、供应链运营副总刘二磊、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中心助理总经理戴基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绿色物流、绿色供应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王佩芳介绍了飞力达的发展历程、营业规模、业务模式、网络布局以及围绕绿色物流、绿色供应链所做的具体工作。他指出,飞力达作为5A级综合物流服务企业,业务领域覆盖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信息制造、智能制造装备等行业,提供以供应链解决方案及仓配一体化,海运、空运及陆运,铁路运输为主的综合绿色物流服务,致力于为智造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在绿色物流方面,飞力达以绿色制造理论和供应链管理技术为基础,通过应用环境管理体系、雨水回收利用系统、无人技术应用、循环包装、光伏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使用、智能照明等举措,使得产品从物料获取、加工、包装、仓储、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过程中,达到对环境的影响最小、资源效率最高的目标。
蒋浩肯定了飞力达在绿色物流方面的工作实绩,提出了体系化、系统化发展绿色物流的建议。他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全新的战略转型阶段,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由于政府部门的政策要求,供应链上游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压力传导,以及企业本身肩负的社会责任,企业对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物流行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是供应链绿色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流企业绿色化转型是必经阶段也是大势所趋,企业应做好常态化应对。

图片

刘然介绍了中物联在行业统计、物流标准化、行业规范与引领、教育培训、行业评审表彰、学术研究与科技方面的工作内容,详细分享了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会议论坛、企业绿色物流评估、绿色物流培训、物流企业碳排放管理、绿色低碳物流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
会上,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沟通与交流,协同推进绿色物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